悲剧总是比喜剧更刻骨铭心。
飞蛾扑火既是疯狂又是炽烈地美丽。

Everybody Knows - Sigrid

前天看完电影后忘发碎碎念了,补发。
1、这次的电影对比前几部在面向路人观众这一点变得“友好”了许多,没有像前几部一样安插晦涩的伏笔与彩蛋,但其实看不懂的还是看不懂。比如坐在我后面的情侣,那姑娘看片儿时全程问号,她对象一直解释,我几次都想回头提醒他们小声点,这世界观这么大岂是你几句话能解释得完的。
2、后期换导演真的影响很大。找了妇联1、2的导演后风格变化很大,其中安排了不少笑料,终于路人观众不会从头睡到尾了,但是片子的深度完全没有了,DC以往的故事喜欢探究人性和哲理,这一部完全成了组队打怪兽,彻头彻尾的爆米花电影。如果不是人物变了我会怀疑我是不是重刷了一遍妇联1。
3、除了老爷和WW,其他人物塑造的还是不够。老爷和WW有独立电影所以人物丰满这就不用说了,但是小闪和海王真的塑造的不行。如果我以一个路人的眼光去看小闪,我会觉得小闪在和其他几个人说话时是在尬话,觉得也许是演员演技不精,但以一个粉丝的方式去看,小闪语言神态上的紧张和尬笑完全合理,这个时期的他连神速力都控制不好、跑起来还老是被绊倒,他比漫威的小蜘蛛大不了多少但却要面对一帮存在于都市传闻中的超级英雄,再加上他本就是喜欢用笑来化解尴尬与矛盾的性格,电影中的表现是很合理的。
4、关于酥皮打小boss的那段实在是...我有点跟不上节奏。酥皮来前,联盟被完虐;酥皮来了,boss被完虐;酥皮救人去了,联盟再次被虐;酥皮救完人回来了,boss被再次完虐。很违和啊…
5、几处细节很不走心,我怀疑新导演是压根没了解过DC漫画。首先,老爷不·喝·酒!崛起里咯噔曾经也说过,他几十年没喝酒到老了才把以前的补回来,所以看到这个Bug时我真的非常不满。其次,小闪挖坟挖到棺材时棺材的声音,里面明显没有人所以小闪才愣住了,但是新导演没重拍而是直接拿旧版的镜头用,所以啊...越发好奇原来那个剪辑版本是什么样的了。最后,就是小boss的那句欢呼,路人根本不可能会注意到吧,当初妇联1的时候好歹还给了个镜头暗示整场闹剧有幕后黑手,也就是最终Boss的存在,到了这次电影里就只有一句“为了黑暗君主!(For Darkseid)”,谁会注意一句台词的猫腻,可再怎么说他也是漫威灭霸的原型,碾压灭霸的存在啊。
6、吐槽了半天,还是夸夸吧。年纪大了性格变柔软了的老爷很美貌、WW不需要解释就很美貌、海王Alpha气场爆棚,小闪实在太美好了!!!!二代闪是世界的宝物!!!!他这么甜!!!!哈尔你再不回归小闪就要和人跑了!!!所以啊,拍完死侍2就快点回来啊!!!!!!

评论
热度 ( 2 )

© 等着放饭者 | Powered by LOFTER